「打開自己的寶匣,給他奉獻了禮物,即黃金、乳香和沒藥。」(瑪2:11)


對現今世界的大多數人來說,今天的主顯節是聖誕期最重要的一天。在這一天,許多人都會交換禮物,以仿效那些東方賢士向耶穌獻上禮物。今天上主正在呼召我們,以自己作為禮物獻給主耶穌,在主耶穌面前向他致敬,並「俯伏朝拜他」(瑪2:11)。


像那些賢士一樣,我們應該藉著獻給主耶穌一份可完全代表我們的禮物,以表達我們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他。我們中有些人應該給主耶穌獻上黃金。我們應該盡力為上主的工作捐獻,直至我們的生活的方式受到顯著的影響。其他人應獻上乳香。在聖經中描述,「我們的祈禱,像馨香上升。」(詠141:2)我們應該虔誠地作定時的祈禱和禁食,好使我們能把我們的生命獻給主基督。


最後,我們應該給主基督獻上沒藥。沒藥與死亡有關,因為它是用於為遺體準備葬禮的香料。我們應該獻上一份能迫使我們死於自我的禮物。在這盛大主顯節中,讓我們有足夠的明智,將我們的一切都獻給主耶穌。


禱告: 主耶穌,在這個慶祝你聖誕的節期內,我將把自己和生命永遠獻給你。
承諾: 「起來炫耀吧!因為你的光明已經來到,上主的榮耀已經照耀在你身上。」(依60:1)
讚頌: 「外邦人聽了,都很喜歡,讚美主的聖道;那些被預定獲得永生的人,就都信了。」(宗13:48)。讚美主耶穌,宇宙的君王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