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心中越發驚奇。」(谷6:51)


在主顯節的這個星期,天主的話宣布了耶穌對創造的主權。他可以醫治病人(星期一),增加食物(星期二),及在水面上行走(今天)(谷6:48)。這些奇跡向我們展示了耶穌的大能,以及當他成為一個無助的嬰孩時,是如何的空虛了自己(斐2:7)。世界上全能的造物主竟然不能行走、說話或轉身。天主聖三的第二位說著嬰兒話、弄濕了自己的尿布,並吐出食物。全能的天主祇有數磅、顫抖、哭喊,並在他母親的懷裏吃奶。


聖誕節和天主降生成人的訊息都是令人震驚的。他用數以億計的星體創造了數以億計的星系,他在這個小星球上創造了無數的生物,他變得像我們一樣,完全的依賴他的父母。提及天主變成了一個軟弱的人,這似乎是褻瀆的話。可是,令人驚訝的是,出於對我們的愛,他確實做了,那麼,「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」(若一4:11)。「如果我們彼此相愛,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。」(若一4:12)「天主是愛,那存留在愛內的,就存留在天主內,天主也存留在他內。」(若一4:16)聖誕節的意義令人震驚,但最終,它就是愛。


禱告: 嬰孩耶穌,我俯伏在你面前向你致敬。
承諾: 「在愛內沒有恐懼。」(若一4:18)
讚頌: 聖安德肋貝塞特熱誠的敬禮聖若瑟。聖神默感聖安德肋以取得最初的資金,以建造最終會成為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的聖若瑟大教堂。他得到了治病的神恩,而且很多人請求他的代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