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應該興盛,我卻應該衰微。」(若3:30)


當我們來到聖誕期的最後兩天,我們都充滿了喜樂。在將臨期間,我們等待,聆聽著上主(若3:29)。在聖誕期內,我們「一聽得新郎的聲音,就非常喜樂」(若3:29)。與洗者若翰一起,我們可以說:「我的喜樂已滿足了。」(若3:29)若翰的喜樂是在於聽到耶穌的聲音引導他做了這決定:「他(耶穌)應該興盛,我卻應該衰微。」(若3:30)


我們都應該做出同樣的決定。在這個聖誕期充滿了喜樂後,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應該衰微,而要決心把今年和生命都奉獻給耶穌。如果我們減少財富和權力,那麼,最重要就是當作為耶穌身體的教會在聖潔、數量和外展服務興盛時,耶穌就會興盛。假如我們在世俗中衰微,我們就會因耶穌受到讚美而感到喜樂。如果我們藉著為天主的服務付出自己,有力地衰微,我們便會因能夠幫助基督國度的興盛而感到高興。


最後,耶穌會興盛起來,因他與聖父和聖神將成為「萬物之中的萬有」(格前15:28),而我們將衰微,並成為小孩子(谷10:15)。這樣,我們便是小的,足以由窄門進入天主的國(參閱路13:24)。


禱告: 耶穌,願我可喜樂地死於自己(參閱路9:23)。
承諾: 「我們對天主所懷的依恃之心就是: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甚麼,他必俯聽我們。」(若一5:14)
讚頌: 達味多參與了每天的彌撒,並開始每星期花數小時朝拜聖體。他在這過程中得到了極大的喜樂和平安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