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「照樣也取了一樣的血肉。」(希2:14)


耶穌有著完全與我們人類一樣的狀況。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。正如聖保祿寫道,耶穌,他不認識罪,卻成了罪(參閱格後5:21)。他沒有犯罪,卻背起了我們罪惡的狀況。耶穌「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,受過試探的,只是沒有罪過。」(希4:15)這教訓說明他曾受過誘惑去謀殺、犯姦淫、說閒話、懷恨、詛咒、忿恨等等。


雖然耶穌從未犯罪,但他卻「賠補了我們的過錯並為我們的罪向父作了賠償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615)。「他被刺透,是因了我們的悖逆;他被打傷,是因了我們的罪惡。」(依53:5)「上主卻把我們眾人的罪過歸到他身上」(依53:6)。我們所有人曾犯下的所有的罪惡,成為擱在耶穌身上無法形容的重壓,他大聲喊說:「厄里、厄里,肋瑪撒巴黑塔尼!」就是說:「我的天主,我的天主!你為甚麼捨棄了我?」(瑪27:46)


耶穌吸掉世上所有的罪惡,並以他的死亡摧毀了它。因此,要為你所犯的所有的罪過悔改,並把它們交給耶穌吧。要把你的失敗、軟弱、力量、希望、夢想和渴求交給他。要接受耶穌作為你的主、救主和天主。


禱告: 耶穌,為甚麼你這麼愛我?
承諾: 「他遂到加里肋亞各地,在他們的會堂裏宣講,並驅逐魔鬼。」(谷1:39)
讚頌: 如同數百年來許多先賢一樣,聖依拉略因讀過聖若望福音的引言而皈依基督信仰。他幫助他的朋友,聖瑪爾定在法國度隱修生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