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,而是有病的人;我不是來召義人,而是召罪人。」(谷2:17)


教宗方濟各曾説過:「聖體聖事......不是完美者的獎品,而是弱者的特效藥和營養品。」(《福音的喜樂》勸諭,47)「因為我們所有的,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們弱點的大司祭,而是一位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,受過試探的,祇是沒有罪過。所以我們要懷著依恃之心,走近恩寵的寶座,以獲得仁慈,尋到恩寵,作及時的扶助。」(希4:15-16)


「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」(詠19:8),但我們人類並不完善。然而,在我們想歸向天主之前,天主先來到我們這裏,這實在是他的慈悲。「天主先愛了我們」(若一4:19),並願意向我們保證:「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。」(瑪28:20)


即使在天主花時間思考新的和有創造力的方式,以使罪人意識到自己是被他所愛、想得到和歡迎的。他還是派遣了自己的兒子,讓他被釘在十字架上。耶穌在聖體聖事内,讓自己隱藏在麵餅和聖爵中。他讓自己整天被放在聖體櫃中。他啟示了他的聖心和他的神聖慈悲,這樣,世界便可以知道他慈悲的至極。


他還能做些甚麼來得到我們的注意呢?他已經做好了一切。在許多被迫害和拒絕中,他已付出了代價,而他卻繼續耐心地等待我們愛的回應。你會將你的心交給耶穌,以慰藉他慈悲的聖心嗎?


禱告: 主耶穌,你為我交付了你的生命,我要將我整個的生命奉獻給你。
承諾: 「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,永遠常存。」(詠19:10)
讚頌: 當閲讀那些犯下嚴重罪行的人時,班哲文(Ben)祈禱說:「天父!寬赦他們吧!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