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人來向耶穌說:『為甚麼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門徒禁食,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?』」(谷2:18)


在今天福音中提及的那些人,認為那時是禁食的時間,儘管那時是歡慶餐聚的時節。他們有正確的想法,但卻用在錯誤的時間。你可能正在以適合於20年前的方法去做一些的事情,但在目前卻是不恰當的。例如,如果你將孩子送入你年輕時就讀的學校,你便可能犯上一個大錯誤。那所學校曾經有其美好的時刻,但是,如果你願意你的孩子成爲耶穌的跟隨者,現在可能就不是時間了。


如果你與孩子少談論關於性誘惑的事,有如你父母與你談論的時間一樣。你便會發現對你父母有用的東西,可能對你起不了作用。時代變了,如果你少與孩子祈禱,有如你父母與你祈禱的次數一樣,你的家庭可能因缺乏禱告而比你長大的家庭所受的苦難還要多。


在我們的時代,禱告已越來越成爲我們惟一的希望。「事事有時節,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。」(訓3:1)你與天主現時展示的救恩計劃,是按時配合,還是不同步呢?


禱告: 主耶穌,願你成爲我的時間和時機的主。
承諾: 「當他還在血肉之身時,以大聲哀號和眼淚,向那能救他脫離死亡的天主,獻上了祈禱和懇求,就因他的虔敬而獲得了俯允。」(希5:7)
讚頌: 禁食幫助芭芭拉(Barbara)有力的禱告和幫助那些她為他們祈禱的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