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拿這希望,當作靈魂的安全而堅固的錨,深深地拋入帳幔的內部。作前驅的耶穌已為我們進入了那帳幔內部。」﹙希6:19-20﹚


試想像,一艘在海中航行的船,在離岸幾哩處遇上狂風巨浪,凶險非常。船長因風浪所阻,無法把船駛進安全港,為了穩固船隻,免被風浪吹起捲走,便拋錨到海床上。在船上,情況凶險;不過,在海底,情況卻反而安靜。那個錨把船穩定下來,「安全而堅固」﹙希6:19﹚。雖然船隻遇上了風浪,錨仍能「深深地」緊繫在海床上﹙希6:19﹚,使船不致被吹翻﹙瑪7:25﹚。


希伯來書的作者把「安全而堅固的錨」比作我們對耶穌的希望。若我們對耶穌懷有希望,縱然我們一生歷經幾許風浪,我們所懷的希望好像一個錨,在世上生活於紛亂裏,仍會進入天上的安逸寧靜中﹙希6:19-20﹚。我們的內在生命是平安,而非混亂不安的。我們知道,我們不會為世間的紛亂所動搖。當我們連繫著希望的錨,我們便會生活在「安全而又堅固」的信、望、愛德的生活中。


你們「去抓住那擺在目前的希望」﹙希6:18﹚。緊抱耶穌,不要放開他。要「達成你們的希望,一直到底。」﹙希6:11﹚「望德不叫人蒙羞」﹙羅5:5﹚。


禱告: 耶穌,請你「鼓勵那些失望的人」﹙德17:20﹚。請派遣你的聖神到來我身上,使我能引領他人在你內懷有希望。
承諾: 「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」﹙谷2:28﹚
讚頌: 占姆認為今個星期最佳的時辰,就是他朝拜聖體那一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