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」(希11:1)


信德是一種確信。這種深信不疑的確信關注我們所希望但看不到的事情。我們因對耶穌的信德而得救(弗2:8)。「一切都是由於信德」(羅4:16)。「沒有信德,是不可能中悅天主的。」(希11:6)世界的征服者就是那些相信耶穌是天主子的人(若一5:5)。當耶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來臨的時候,他將注視著,看看在這個世界上是否還有信德(路18:8)。因此,我們絕對需要信德。


信德是天主的恩賜。他把自己賜給我們作為信德的恩賜。我們憑著把我們的生命完全獻給耶穌,以接納天主自己的恩賜。那時,我們可以通過聖子以及在聖神內,與聖父建立深厚的個人關係。在這種關係中,我們發展了深厚的信德。


如果我們抗拒那要控制我們生活的誘惑,如果我們不謀求滿足我們自己所有的需要,我們將會看到我們的天主父,並加深我們對他的信德。如果我們「背着自己的十字架」(路9:23),我們就會更加深刻地堅信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。如果我們按照天主的話,讓它在我們身上成就(參閱路1:38),我們將會增強對聖神的信德,聖神要教導我們(若14:26)藉著聖言來聆聽他(參閱羅10:17)。生命的意義在於有信德,在信德中成長,並且因信靠天主行事(參閱格後5:7)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憑著對你的信德,我做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。
承諾: 「風就停止了,【一切】大為平靜。」(谷4:39)那時「耶穌對他們說:『為甚麼你們這樣膽怯?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?』」(谷4:40)
讚頌: 對天主救恩計劃,幾乎每天都一些新的領悟啟示給瑪麗或她以家庭為基礎的團體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