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應信服並聽從你們的領袖,因為他們為了你們的靈魂,常醒寤不寐,好像要代你們交賬的人;你們要使他們喜歡盡此職分,而不哀怨,因為他們若有哀怨,為你們決無好處。」(希13:17)


在今天早上的彌撒中,我坐在獻主服務團(Presentation Ministries)的主任旁邊。當我聽到讀經員恭讀上述的那一段聖經時,我的心已去了在基督內的這位兄弟那裏。他傾出了自己的心和生命帶領我們所有人。他和我剛好屬於同一個家庭基礎團體,所以多年來,我有幸見證了他為我們所有人在獻主服務團的祈禱生活和付出的愛。他就像善牧耶穌一樣,為了他的羊捨棄了自己的生命(若10:11)。


成為一個領袖是很困難的。因為要求更多的義務和責任。很多問題必須要解決。可是,上述的聖經教導我們可以使我們的的領袖「喜歡」地服務(希13:17)。所以,要為所有當權者祈禱(弟前2:2)。以你的愛、服務、溫順、鼓勵和祈禱來提升你的領袖。「開路者走在他們前面開道」(米2:13),我們要打破黑暗國度的城牆,使更多人得到治療和自由。


禱告: 天父,請給我常增進溫順、勇氣、愛和信德的度量。
承諾: 「願天主在我們身上,藉著耶穌基督行他眼中所喜悅的事。」(希13:21)
讚頌: 聖保祿三木和他同伴們的殉道說明了教會的普世性。同時按著日本和歐洲傳承的神父和平信徒,為了耶穌放棄了自己生命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