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落之後,人把所有患病的和附魔的,都帶到他跟前,閤城的人都聚在門前。」(谷1:32-33)


約伯面對所處的現實,並宣稱:「人生在世,豈不像服兵役。」(約7:1)他把生活形容為「失意的歲月」(約7:3)。漫漫長夜;日子短暫(約7:4, 6),當我們到達它們的終點時,我們就沒有希望(約7:6)。


解決人類存在的苦役,惟一的答案就是耶穌。耶穌是人類惟一的希望,但也是我們惟一需要的希望。耶穌走進那個典型的小鎮,那裏充滿痛苦、疾病,甚至附魔的人。他既宣布了,也創造了好消息。他以醫治一名發燒的婦人開始,不久,他治癒了很多病人,並驅逐了無數的魔鬼(谷1:31-34)。耶穌來到鎮裏是一個好消息。他把一個悲慘的小鎮變成健康、幸福和真正自由的天堂。


在改變西滿和安德肋的村莊時,耶穌首先抓著西滿岳母的手。一個新的生命和新的小鎮開始於有人把手放在耶穌的手裏。這不僅是握手;而是對耶穌表達了一個完全的承諾。為了生命中的意義和希望,我們放棄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為了珍貴的生命,我們要擁有耶穌,祇有耶穌。然後,為我們和我們城市的好消息便開始了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可「到鄰近的村鎮去吧!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。」(谷1:38)
承諾: 「我所行的一切,都是為了福音,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。」(格前9:23)
讚頌: 「願讚頌、尊威、光榮和權力,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,至於無窮之世!」(默5:1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