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天主將人安置在伊甸的樂園內,叫他耕種,看守樂園。」(創2:15)


工作是樂園的一部分。人在犯罪之前就是要耕種和照料伊甸園。我們仍可在工作中看到實現和創造力。可是,在人墮落後,工作便被罪惡扭曲了,我們工作的經歷往往接近地獄多於天堂。


好消息是,當耶穌贖回我們時,他救了我們生命的每一方面,包括工作。我們再也不必靠汗水來賺取麵包(創3:19)。我們有一位慈祥的父親,他知道我們的需要(瑪6:32)。我們不必像不信的人那樣,總是擔心我們要吃甚麼,喝甚麼和穿甚麼(瑪6:31)。如果我們首先尋求天主的國,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會賜給我們(瑪6:33)。


我們現在可以自由的工作,不是為了可腐爛的食物,而是為了永生的食糧(若6:27)。你是在奴役中工作,還是已脫離了奴役呢?要接受耶穌的救贖,並解放你的工作。


禱告: 耶穌,如果我在工作中接受你的自由,那我便確是自由了(若8:36)。
承諾: 「你使地面,更新復興。」(詠104:30)
讚頌: 聖思嘉的一生是絕對的純潔,並為了耶穌而成為一位修女。她信實的生命已與基督一同藏在天主內(哥3:3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