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還不瞭解嗎?」(谷8:21)


當我聽到今天福音以這個提問結束時,我必然會這樣回答說:「是的,主,我仍然不瞭解。」因為我們時常在誤解的洪流裏迷失了。因此,主便建議我們不要依賴一己的理解(箴3:5-6)。天主提醒我們該依賴他的慈愛和恩佑。這就是因聖神而生活,隨從聖神的引導(迦5:25)。我們未必知道未來的事,卻知道誰主宰未來。


我們未必瞭解所有事,但總會知道一些事,縱然祇是一丁點。我們能夠認識主。我們也能夠至少知道世間的知識不斷增長,祇有愛德才能立人(格前8:1)。我們知道在天主眼裏我們都要成為小孩子(瑪19:13),依賴著他,縱使我們不完全瞭解。


讓我們終生努力尋求智慧(箴2:4),並瞭解箇中意義。不過,我們更要努力尋求主(依55:6),因為耶穌是我們的智慧(格前1:30)。


禱告: 天父,請開啟我的心,以領受智慧和聰敏之神恩(依11:2)。
承諾: 「上主永遠高坐為王。」(詠29:10)
讚頌: 多瑪斯研習和以聖經祈禱超過二十年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