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我這同為長老的,為基督苦難作證的,以及同享那將要顯示的光榮的人,勸勉你們中間的眾長老。」(伯前5:1)


座椅是權威的象徵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稱主持會議者為主席,以及為甚麼教會將這個特殊的日子稱為「聖伯多祿宗座」。天主教徒相信伯多祿和他的繼任人都是天主聖神所召叫,來領導全體天主子民的(瑪16:18)。我們也相信,如果我們以天主的方式行事,按照他的命令,我們將會看見天主的榮耀和他的能力。如果我們聽從伯多祿的繼任者,即教宗,並讓他帶領我們,我們將能攻破地獄之門,魔鬼的勢力決不能傷害我們(瑪16:19)。


當我們透過順服天主的工具,即教宗的權威時,我們就在權威內。然後,凡教會「在地上所束縛的,在天上也要被束縛」;或者凡教會「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被釋放。」(瑪16:19)


這在於是否坐在正確的位置上。例如,當飛行員、副駕駛員、領航員、空中服務員和乘客,大家都坐在正確的位置時,飛機才能順利而安全地飛行。但是,如果每個人都扮演著音樂座椅,飛機將會墜毀。讓我們將安全帶緊扣,並安坐於自己的椅子上。讓我們高興地服從教宗的權威。


禱告: 天父,謝謝你賜給我父母、牧者和教宗。感謝你派遣領導者進入我的生命中。願我在他們那裏聽到你的聲音。
承諾: 「這樣,當總司牧出現時,你們必領受那不朽的榮冠。」(伯前5:4)
讚頌: 聖伯多祿在五旬節(宗2:14ff)和耶路撒冷會議(宗15:7ff)展示了他的領導才能。今天,教宗繼續在聖伯多祿的座位上,維持教會的團結合一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