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主今天正在與你們達成這個協議(參閱申26:18)。


上主許諾要使「【你們】在名譽、聲望和光榮上,遠超過他所造的一切民族」(申26:19)。你們所要做的就是成為「他特屬的人民」(申26:18)。也就是說,你們必須以一種特殊方式屬於上主並且與他建立關係,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樣。你們屬於他,不僅是因為你們是他創造的,而是因為你們忠誠於他。「你們應當是成全的,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」(瑪5:48),「你們應是聖的,因為【他】是聖的」(伯前1:16)。你們與世界的關係應如他一樣(參閱若一4:17)。


因為你們「有基督的心意」(格前2:16),你們的作為和反應就像他一樣。你們屬於主,成為他的身體(參閱格前12:13)你們選擇了貧困、受迫害和十字架,就像他所做的那樣(格後8:9;瑪5:3, 10)。


最後,你們對敵人的愛,肯定地證實了你們和聖父有著獨特的關係(瑪5:44)。祗有聖父才能創造、餵養、醫治、祝福和憐憫,即使他知道那些人會無情地殺死他的兒子。「他使太陽上升,光照惡人,也光照善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」(瑪5:45)愛仇人是「一個特別屬於天主自己的民族」最明顯的標誌。


禱告: 聖父,當我甚麼也沒給你的時候,你反而為我付出了一切,甚至你的聖子(參閱羅5:8)。感謝你無條件的愛。
承諾: 「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,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。」(詠119:1)
讚頌: 彼特(Pete)的同事們覺得彼特對於他的信仰表現得很奇怪,但他們在遇到麻煩時,卻會靜悄悄地來找他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