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試探亞巴郎。」(創22:1)


四旬期是一個正在受到試探的時期(參閱瑪4:1;創22:1)。「考騐我們心靈的天主」(得前2:4)在這個四旬期把我們帶到聽命的學堂。他正在試探我們,看看我們是否確信他的許諾,或者我們的心是否遠離他,以及我們祗是「用嘴唇尊敬」他(谷7:6)。三天前,教會公佈耶穌的許諾,天主願意滿足我們的需求(瑪7:7-11)。明天耶穌要向我們許諾,如果我們付出,天主會慷慨地回報我們(路6:38)。


我們相信天主和他的許諾嗎?我們的生活方式會告訴他我們是否相信他的許諾。舉例來說,即使亞巴郎在試探中看不到一條出路時,也為了他的家庭信賴天主(希11:8ff)。這個四旬期,許多人在懷孕另一個孩子方面也受到試探。另一些人會更加關注他們的經濟狀況或他們有多少活力,而很少關注天主及他為他們給予的應許。雖然作出慎重的決定是明智的(參閱路14:28),但這種試探與慎重無關。這是關於信賴天主,並將自己交給他的手中。你必須確信天主的每一個應許(蘇23:14;格後1:20)。


「你們所受的試探,無非是普通人所能受的試探;天主是忠信的,他決不許你們受那超過你們能力的試探,天主如加給人試探,也必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夠承擔。」(格前10:13)試探正在開始了。要越過信賴的試探。


禱告: 天父,我口袋裏的金錢明確顯示:「我們信賴天主。」願我對你信賴的生活勝過我的金錢。
承諾: 「若是天主偕同我們,誰能反對我們呢?」(羅8:31)
讚頌: 「不要驚惶!你們尋找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,他已經復活了,不在這裏了;請看安放過他的地方!」(谷16:6)讚美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