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反躬自問……」(路15:17)


耶穌提到當浪子的處境到了最低點,他「終於覺悟了」。耶穌也在十字架上寬恕了迫害他的人,他說「父啊,寬赦他們吧!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。」(路23:34)通過這兩段聖經,耶穌在教導我們,那些陷害我們的人很可能沒有正確的思想。


耶穌因為這個原因,懇求他在天的父親寬恕這些迫害他的人。他在每個人身上看到的,都是最好的,並請求天父(和我們)也這樣做。「寬恕愆尤,引以為榮」(箴19:11;參閱德28:2)。


我們是否會認為那些傷害我們的人確實知道自己在做甚麼?我們可以像耶穌一樣,祈求天父因為他們可能還沒有意識到而寬恕他們嗎?我們可以不理會他們的冒犯,並以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作為寬恕的理由嗎?


要像你們的父親那樣的慈悲(路6:36)。對那些傷害你的人表示寬恕和憐憫。


禱告: 「父啊,寬赦他們吧!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。」(路23:34)
承諾: 「就如上天距離下地有多麼高,他待敬畏他者的慈愛也多高。」(詠103:11)
讚頌: 若望和彼爾是在基督內的兄弟,他們每個月用兩個週末為囚犯服務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