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既使天地過去了,一撇或一劃也決不會從法律上過去,必待一切完成。」(瑪5:18)


聖言是在創造之初中。聖言也是在這個四旬期復活節的時間,新創造的開始中。當天主聖言在我們的生活中開始活著時,我們知道復活節的復活生命就已經在不遠處了。當我們的心開始燃燒,正如在耶穌向我們解釋聖經時,我們知道很快就會承認他已從死者中復活(路24:31-32)。


在四旬期的前半段期間,上主賜給我們恩寵,以珍惜他的聖言,即使是「一撇或一劃」(瑪5:18)。我們將因「上主的法律」而喜樂,並「晝夜默思」上主的法律(詠1:2)。我們重視他的聖言勝過最好的食物(詠119:103)或是「千萬的金銀」(詠119:72)。我們要吞下天主的聖言,以成為我們心中的喜樂和幸福(耶15:16)。因著天主的恩寵,我們將全心全意遵守宗徒的訓誨(宗2:42),並謹守遵行上主的法令和規律(申4:5-6)。


在彌撒中,神父習慣上在宣讀福音後會親吻聖經。為願意親吻他的聖言祈求上主,不是出於習俗,而是出於愛。


禱告: 耶穌,願我有親吻聖經的渴望,因為我愛上了你。
承諾: 「你應謹慎,加意留心,不要忘了你親眼所見的奇事,終生日日不要讓這些事遠離你的心,並要將這一切傳於你的子子孫孫。」(申4:9)
讚頌: 作為一家之主,華德帶領他的太太和孩子閱讀聖經和祈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