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其中有人說:『他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。』」(路11:15)


有些人指責耶穌仗賴魔王貝耳則步(Beelzebul)驅走魔鬼。我們可能曾多次犯罪,但是有一個罪,我們似乎從來沒有犯過的。在我們世俗化的社會中,許多人甚至不相信魔鬼的存在。因此,他們不會將耶穌的工作歸功於魔鬼。許多人太無知或有異端思想而犯下今天福音中提到的罪惡。


幾週後,在逾越節守夜和基督復活主日的彌撒中,每位天主教徒,我們都會被問到一個問題:「你棄絕魔鬼嗎?」某些人是那麼的世俗化,以致否認或懷疑魔鬼的存在或活動,將不可能回答這個問題。即使是那些承認魔鬼存在的人,也可能難以宣稱棄絕魔鬼,牠所有工作以及牠所有空洞的諾言。當我們覺察到魔鬼存在時,我們可能知道牠會覺察到我們在棄絕牠。許多人,特別是魔鬼,會以報復對棄絕作出回應。因此,我們必須在以棄絕魔鬼,來與魔鬼「打交道」之前受到保護。我們必須悔改自己的罪過,並將自己完全奉獻給耶穌。這樣,我們就在耶穌的保護下,可以棄絕魔鬼。要做好準備,棄絕魔鬼。


禱告: 天父,願在復活節彌撒中更新我洗禮的承諾,都是你所願意的。
承諾: 「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,那麼,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。」(路11:20)
讚頌: 馬科斯(Mark)和艾麗絲(Alice)做了一次31天的祈禱敬禮,為可以生育另一個孩子而向上主祈求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