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和他的全家便都信了。這是耶穌從猶太回到加里肋亞後,所行的第二個神跡。」(若4:53-54)


耶穌曾許諾,宣認信仰的人必有奇跡相隨(參閱谷16:17)。要注意的是,神跡和奇事所激起的信德,並不比信德所造的神跡和奇事多。


耶穌不贊同信德是一個結果,而且定之為主因。他訓斥眾人說:「除非你們看到神跡和奇事,你們總是不信。」(若4:48)他在治療那王臣的兒子前,呼籲那王臣要相信。耶穌簡單的告訴他:「『去吧!你的兒子活了。』那人信了耶穌向他所說的話,便走了。」(若4:50)那王臣一旦相信了,他便看到大能的治療。這結果加強了他和他整個家庭的信德(參閱若4:53)。


神跡和奇事伴隨和補充信德,反之則不然。耶穌不是要試圖使我們目炫,而是要引導我們給他作個人的奉獻。他呼籲我們不要太專注在治療,但要在治療者;不在奇事,但在行奇事的人,那就是他自己。


禱告: 耶穌,為你所有,尤其在這個四旬期間的神跡和治療,感謝你。最重要的是為了你而感謝。我愛你。
承諾: 「人們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遠喜悅快樂。」(依65:18)
讚頌: 當卜比重返教會時,他還未進教的妻子和子女都跟他一起同行。現在他一家人在喜樂中一起領受主耶穌的聖體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