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父愛子,凡自己所作的都指示給他。」(若5:20)


此時此刻,天父的意願是在聖神內,通過耶穌帶領我們與他建立深厚的個人關係。這就是説明為甚麼他要派遣他的獨生子死而復活,為甚麼他要寫下聖經,以及為甚麼他叫我們進入這四旬齋期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天主教團體在彌撒中,從星期一開始為期十週閱讀若望福音的緣故。特別是因為這部福音,帶領我們進入與耶穌的個人信仰關係,他就是到父那裏去的道路(參閲若14:6)和以聖神洗我們的那一位(參閲谷1:8)。


你與耶穌的個人關係是否足夠深厚,以致差不多整天你都想起耶穌,好像你可以在你旁邊或在你内看到他呢?通過耶穌,你是否認識你的父親(阿爸)?(參閲羅8:15;迦4:6)當聖神,你的護慰者在你的生活中工作時,你能說出來嗎?即使天主是三位一體,你能認出正在愛你的不同位格嗎?你認識耶穌達到你知道他就是天主的地步嗎?還是僅僅是一端你很少有個人經驗的教理呢?


要使每一天都成為更深地進入天主聖三個別愛內的歷程。要在天主的愛內生活(若15:10)。


禱告: 天父,在聖神内,通過耶穌,願我可親自經驗和「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、寬、高、深,並知道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。」(弗3:18-19)
承諾: 「上主這樣說:在悅納的時候,我俯允了你;在救恩的日期,我幫助了你;我必保護你,使你作為人民的盟約,復興國家,分得荒蕪的產業,好向俘虜說:『你們出來吧!』向在黑暗中的人說:『你們出現吧!』」(依49:8-9)
讚頌: 在許多方面,聖博德(St. Patrick)負責在愛爾蘭建立和組織教會。他的傳教熱忱引領許多愛爾蘭隱修士和司鐸成為有效果的傳教士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