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。」(希10:5)


主耶穌基督的身體是在真福童貞瑪利亞胎中成孕而降生。她是因聖神的蔭庇而懷孕。瑪利亞完全的人性自由地融入在聖神的天主性內。這樣,嬰孩耶穌的身體就完美地形成了,並為救贖拯救墮落的人類作好了準備。


在彌撒中,我們慶祝聖神與瑪利亞的神婚,以及她胎中的聖子耶穌,天主聖三的第二位。主耶穌的身體是聖神為他所準備的——但也是為我們的益處、救贖和救恩而準備的。


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(參閱若3:16)。瑪利亞為了我們的救贖而獻出了她自己的身體和她的兒子。主耶穌為我們的得救和心靈得到治療而獻出了自己的身體。為確保我們不會錯過這一點,主耶穌在每一次彌撒中都說,並繼續通過司鐸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而捨的。」(格前11:24)因此,我們該回應他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而捨的。」在這預報救主降生的節日,要將你們的身體獻給天主,「當作生活、聖潔和悅樂天主的祭品:這才是你們合理的敬禮。」(羅12:1)


禱告: 天父,我全是你的,願我以我的身體來光榮你(參閱格前6:20)。
承諾: 「他將是偉大的,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。」(路1:32)
讚頌: 總領天使加俾額爾預言了洗者若翰的誕生(參閱路1:13)。然後,再向瑪利亞作出了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佈說:妳將成為天主子耶穌的母親(參閱路1:31-33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