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聽到了【許多人】私相耳語。」(耶20:10)


從今天開始,還有一周,將是耶穌受難日。當我們懷念聆聽到基督苦難和慘死的讀經時,我們幾乎要卑躬屈膝了。我們怎樣才能持續通過親吻他的傷口來尊崇十字架呢?當我們回想起我們的長兄和慈愛的救主的死亡時,我們會自然會感到悶悶不樂。當我們意識到通過我們的罪過,我們是謀殺他的幫派成員時,我們就更加感到不安了(參閱《天主教教理》,598條)。


首先,耶穌傾流的寶血使我們驚恐不已;但當我們細想他為我們所作的犧牲時,我們便開始為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」歡欣鼓舞(迦6:14)。加爾瓦略山的恐怖變成了耶穌受難日的喜樂。開始時是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天,而最後卻成了最偉大的一天。這是我們救贖的日子。因此,「應歌頌上主,讚揚上主,因為他從惡人的手中,救出了窮苦人的性命。」(耶20:13)


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,請憐憫我們。


禱告: 天父,願四旬期的最後一周,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周。
承諾: 「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跡,但若翰關於這人所說的一切,都是真的。許多人就在那裏信了耶穌。」(若10:41-42)
讚頌: 喬安(JoAnn)每個星期五都默想基督的苦難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