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司祭又問他說:『你是默西亞,那應受讚頌者的兒子嗎?』耶穌【回答】說:『我是。』」(谷14:61-62)


耶穌已經進入耶路撒冷。我們為期四十天的悔改歷程即將結束。當我們在聖周四晚上開始主的晚餐感恩祭時,四旬期就結束了。聖灰禮儀日好像就在昨天。我們有沒有回應上主的祈禱、守齋和施捨的召喚呢?還不算太晚!我們的拖延卻保持著良好的陪伴。宗徒們也屢次緩慢地理解主的啟示(參閱若12:16)。不必感到絕望。在接下來的一周裏,緊隨教會的禮儀時間表——這可能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周。


當我們進入聖周時,要熱切告訴別人,奇妙的禮儀正等待著我們。要偕同聖詠的作者一起說:「我要向我的弟兄,宣揚你的聖名,在盛大的集會中,向你讚美歌頌。」(詠22:23)


在聖周四晚上,要因著耶穌給他的第一批司鐸授予聖職,並恩賜給我們他的體血時,而感到敬畏(參閱路22:17-20)。在聖周五舉行救主苦難紀念禮儀時,默想耶穌的犧牲。「他貶抑自己,聽命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斐2:8)然後與教會一起歡欣鼓舞,因為許多新的天主教徒在聖周六復活節前夕的禮儀中,與他的身體達到完全共融。在復活主日以蓬勃發展結束,「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」(宗2:24)。


在接下來的七天,你將會把你的時間花在那裏?


禱告: 天父,願我渴望與你同在,正如你渴望與我同在一樣。
承諾: 「這人真是天主子!」(谷15:39)
讚頌: 「那要來的我們祖先達味之國,應受讚頌!賀三納於至高之天!」(谷11:10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