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此【猶達斯】便尋找機會,要把耶穌交出。」(瑪26:16)


在聖周的一段時間裏,猶達斯依斯加略雙目常注視著耶穌(希3:1; 12:2)。但是作為耶穌門徒的猶達斯,並不是為了成長而注視耶穌,即使表面上他是一位宗徒。事實上,猶達斯顯然是一個有相當影響力的門徒,以致當耶穌在最後晚餐中,提及十二門徒之一會他時,其他十一個門徒都沒有想到要指控猶達斯就是那個出賣者。反之,他們認為自己更可能是那個出賣者,他們各自問耶穌說:「【主】,難道是我嗎?」(瑪26:22)


我們又怎麼樣呢?我們在這個聖周及逾越節三日慶典中,在尋找甚麼呢?我們是否看著日曆,倒數四旬期結束的日子,以便我們可以吃巧克力或沉迷於其他樂趣?還是我們注視著耶穌,在各方面都變得更像他?要尋求「繼續同他在一起」,因他正為我們的得救受苦而死亡(參閱瑪26:38)。


禱告: 天父,是我嗎?請向我展示我背棄你聖子的每一種方式。
承諾: 「因為吾主上主協助我,因此我不以為羞恥。」(依50:7)
讚頌: 愛麗絲修女無論走到那裏都流露著耶穌的愛。她的愛與安寧吸引了許多受創傷的人到主那裏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