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,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。」(希5:9)


今天,當我們敬禮十字聖架,並親吻架上耶穌聖像的五傷時,願我們全心全意投向主耶穌,悔改所有的罪惡,並熱切地讓所有人都認識我們被釘十字架的救主的愛。我們要以信德的服從、誠心的悔改和勤懇的福傳去回應耶穌作為祭獻的死亡,「免得基督的十字架失去效力」(格前1:17)。上主希望今天我們離開了教堂之後,願意去承受任何苦難,「為贏得更多的人」(格前 9:19)歸向主耶穌。


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之後,祇要我們可以帶領別人皈依他,我們必須甘心情願蒙難。饑餓的人最需要的不是食物,而是作為生命之糧的主耶穌。受傷者的人最需要的不是治療,而是治療者。的確,我們或許不能使饑腸轆轆的人接受福音;然而,永恆的救恩卻是最重要的。主耶穌定必供給我們日用的食糧,並治療我們的創傷。


不過,我們需要的,首要的不是主耶穌能做甚麼;我們首要的需要是耶穌自己。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擁有主耶穌成為我們必須的首要需求。饑餓或受傷害的人可以在完美的喜樂中永遠生活,但那些不認識主耶穌的人,「就存在死亡內」(若一3:14)。為那些全心信賴耶穌的人來說,上主會「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如果我們因愛主耶穌而將他愛世人的福音與人分享,主受難日就是一個好日子。


禱告: 主耶穌,你為我捨棄了生命。我也要為你獻出生命。
承諾: 「因為他為了承擔大眾的罪過,作罪犯的中保,犧牲了自己的性命,至於死亡,被列於罪犯之中。」(依53:12)
讚頌: (無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