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卻把他懸在木架上,殺死了。第三天,天主使他復活了。」(宗10:39-40)


阿肋路亞!今天是我們生命中,其中一個大日子。今個主日是五十天復活期的第一天。阿肋路亞!當我們「心裏相信天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起來了」(羅10:9),一切都轉變了,都成為新的。死亡不再籠罩著生命。死亡的恐怖不再使我們成為奴隸(參閱希2:15)。「死亡!你的勝利在那裏?死亡!你的刺在那裏?」(格前15:55)死亡再不是我們的敵人,而是我們的朋友。它並不是結束,而是新的開始。


我們如同保祿一樣:「我在任何事上必不會蒙羞,所以現在和從前一樣,我反而放心大膽,我或生或死,總要叫基督在我身上受頌揚。」(斐1:20)為我們來說,「生活原是基督,死亡乃是利益。」(斐1:21)現在所有「都成了新的。」(格後5:17;默21:5)我們不需要等到死後才可以分享到基督的復活。我們現在就可以分享耶穌的復活了。藉著聖洗聖事和信仰生活,我們就已經「與基督一同復活了」(哥3:1)。我們的心「該追求天上的事,在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。」(哥3:1)我們「該思念天上的事,不該思念地上的事。」(哥3:2)因此,我們現今生活的主要目的,就是「向百姓講道,指證耶穌就是天主所立從死者中復活的見證人。」(宗10:41-42)


阿肋路亞!復活節現今是新的了!


禱告: 復活的主耶穌,請將我從懷疑的墳墓帶進信仰之光中。
承諾: 「我們過節,不可用舊酵母,也不可用奸詐和邪惡的酵母,而祇可用純潔和真誠的無酵餅。」(格前5:8)
讚頌: 「你務要記住……達味的後裔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了。」(弟後2:8)阿肋路亞!復活主日快樂!復活的耶穌,願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讚美你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