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位耶穌,天主使他復活了,我們都是他的見證人。」(宗2:32)


耶穌曾經宣告說,「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,他們也必不信服。」(路16:31)他指的是那些不相信舊約聖經的人。拿了錢的士兵們很清楚知道耶穌已經從死者中復活了。他們確實知道沒有人可以偷走遺體的。他們也因天使的顯現驚嚇至有如癱瘓了一樣。甚至司祭長都知道門徒沒有偷走耶穌的遺體。他們單單是選擇了要隱藏這個並不符合他們計劃的事實。


也許這就是為甚麼耶穌沒有顯現給所有人,而只是顯現給那些相信他的人。他顯現給那些會為他忠實地作見證的人。


天主的計劃是要藉著忠信和滿懷信德,服從的見證人去傳播福音。也就是說,天主計劃通過我們每一個信徒去傳播福音。因此,問題是,而且常常都是:「你相信從死者中復活了的耶穌嗎?你會否改變自己,按照真理而生活,為叫世界相信復活了的耶穌基督呢?」 (參閱若17:21)


「我們都是他的見證人。」(宗2:32)人們都注視著你,為要看到復活的證據。他們會否憑著看到你的生活方式,而會相信復活了的主耶穌呢?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請任意改變我生命中的一切,好使每個想到我的人,都會信賴你。
承諾: 「他被舉揚到天主的右邊,由父領受了所恩許的聖神;你們現今所見所聞的,就是他所傾注的聖神。」(宗2:33)
讚頌: 阿肋路亞!耶穌已復活了!從現在到永遠,他都與我們同在。阿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