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領受聖神吧!你們赦免誰的罪,就給誰赦免;你們存留誰的,就給誰存留。」(若20:22-23)


耶穌從死者中復活的那天晚上,他來到他的門徒面前,向他們展示他那雙有釘痕的手和受傷的肋膀,向他們噓了一口氣,賦予他們聖神,然後派遣他們(若20:19-22)。耶穌派遣門徒不僅祇為了要隆重宣布他的復活,更是為了特別邀請我們承認罪過並獲得罪赦(參閱若20:23;路24:47;宗2:38; 3:19; 5:31; 10:43; 13:38)。


復活主基督首先的慈悲行動之一,就是為了罪過的寬恕而建立了修和聖事。悔改並承認罪過,是我們在這復活期間,首要做的事之一。當我們從自己的眼中移除罪惡的大樑時,我們就能看得清楚,足以邀請他人去悔改、寬恕、辦告解、被寬恕(瑪7:5),並能沉浸在天主無限的仁慈中。


沒有辦告解,我們復活期的慶祝將會是有缺陷的,並且不會達至圓滿。在辦告解時,我們將與復活的基督相遇,被派遣宣告罪過的寬恕,並為圓滿的復活期及永遠慶祝復活的基督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在這復活期中的首次辦告解,得到生命的改變。在這個慈悲的主日,願你使我與你自己修和時,我能經驗到你海洋般深的慈愛。
承諾: 「原來愛天主,就是遵行他的誡命,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。」(若一5:3)
讚頌: 「有一個士兵用槍剌透了他的肋膀,立時流出了血和水。」(若19:34)慈悲的耶穌,請使我們的心接受你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