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眾信徒都是一心一意,凡各人所有的,沒有人說是自己的,都歸公用。」(宗4:32)


重讀上述的章節,然後閉上你的眼睛一會兒,想像一下初期基督信徒的生活方式。我們信仰上的先輩「都是一心一意,凡各人所有的,沒有人說是自己的,都歸公用。」(宗4:32)「在他們中,沒有一個貧乏的人,因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,賣了以後,把賣得的價錢帶來,放在宗徒們腳前,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。」(宗4:34-35)我們承襲了這些初期基督信徒的信仰生活方式。


你或可能說,在現今世界,要以這樣的方式生活是不可能的事。也許你是對的。要能像初期基督信徒般生活,你需要「由上而生」(若3:7)。你都要以「來自洗禮的基督徒生活的澈底新」(《基督信友平信徒,10》)生活每一天。你將需要在每時每刻,堅信你在天之父定會不斷賜給你的一切所需(參閱瑪6:8, 11)。此信仰生活的方式類似你的方式嗎?


若我們逐一羅列出我們所擁有的,我們或能為每一件都找到擁有它的合理原因。然而,我們擁有過剩的財物,為那些窮苦的,現在就需要我們幫助的人;或是為初期基督信徒;甚至為那位,他為了我們的原故而使自己成為貧窮的耶穌來說,是否合理呢?


禱告: 上主,我真的信賴你嗎?我是否真心相信你要為我所作的恩許?願我以澈底新的方式活出我洗禮的承諾。
承諾: 「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人子也應照樣被高舉,使凡信的人,在他內得永生。」(若3:14-15)
讚頌: 皇帝(君士坦丁二世)控告教宗聖瑪爾定一世干預政治,祇因為他教導正統的天主教信仰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