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。」(若3:16)


凡相信耶穌的人都獲得永生(參閱若20:31)。耶穌來是為我們能獲的生命,且獲得更豐盛的生命(參閱若10:10)。耶穌是生命(參閱若11:25; 14:6),他也賜予生命(參閱若5:21)。那位領宗徒們離開監獄的天使告訴他們:「你們去,站在聖殿裏,把一切有關生命的話,講給百姓聽。」(宗5:20)


這圓滿永恆的生命,是基督徒在地上開始經驗到的天上的生命。這生命的特質在於公開為耶穌作證、宣講及教導。在復活生命裏,我們強大得足以成為當權者的威脅。我們為耶穌的緣故,堪當承受迫害,甚至被拘捕。


總括來說,在基督內的生命是永恆的、圓滿的和嶄新的。就是在侍奉天主。這是愛、信和服從的生命(參閱若15:10;迦2:20;伯前1:2)。基督徒的生命是那麼真實和圓滿,以致其他的東西都似是多餘的(參閱伯前4:2-3)、像不完整的生命、甚或是存在死亡內(參閱若一3:14)。人祇有在耶穌內才能完全地活著。基督是生命,而生活應是基督(參閱1:21)。要開始生活。要常為耶穌而活。要永遠與耶穌活在一起。


禱告: 聖父,我將傳報我的所見所聞,好讓其他人可與我們分享生命(參閱若一1:3)。
承諾: 「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,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。」(若3:17)
讚頌: 詹姆已教授了聖經課程四十年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