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,給他們宣講基督。」(宗8:5)


聖斐理伯執事的慶日是在復活期內,因為他給我們看見了復活的基督:


  • 整個城市的人都能歸依了主(參閲宗8:14ff; 9:35, 42),
  • 即使「最不可能」的,如撒瑪黎雅人,都會進入天主的國,
  • 迫害會使教會建立起來,及
  • 每一位家庭成員不單能保持信仰,而且能主動地去傳揚福音(參閱宗21:8-9)。


復活的基督改變了整個城市的撒瑪黎雅人,一個被迫害的教會,就是我們自己,以及我們的家庭成員。


斐理伯執事的生命,鼓勵我們相信復活的基督所能做的,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(弗3:20)。有多少的基督徒曾為整個城市祈禱並期待它那樣的發生呢?我們相信撒瑪黎雅人、掃祿、反對者、迫害者、墮胎主義者和無神論者會皈依主嗎?我們是否會祈禱為了耶穌,有幸成為迫害的人嗎?(參閲宗5:41;斐1:29)有多少基督徒父母僅希望他們的成年子女返回教會呢?他們未想到自己和孩子可以說先知話、治療、宣講、教訓或領導。有些時候在我們的祈禱中,似乎並不領悟耶穌的復活及其含義。斐理伯的生活為我們打開了生命的新幅度,就是復活的生命。


禱告: 天父,因著這個復活期,願我的祈禱變得再不一樣。
承諾: 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。」(若6:37)
讚頌: 聖安瑟莫成了教會最偉大的神學家之一,也是「士林哲學」的創始人。對真理上的原則堅持,毫不退縮。聖教會把安瑟莫列為聖師,他所發表的著作,至今仍具有影響力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