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正在祈禱。」(宗9:11)


早期的教會是個祈禱的教會。經過九天祈禱的孕育期後,教會在五旬節出生(參閱宗1:14)。五旬節之後,教會致力於祈禱(宗2:42)。教會的祈禱是如此有力,以致有時教會祈禱地方的建築物震動起來(宗4:31)。宗徒專注於祈禱和為真道服務(宗6:4)。早期的教會是個祈禱的教會。


教會祈禱的即時效果是混合的。門徒的數量「大為增加」(宗6:7),但對教會的迫害也同樣增加了。教會祈禱的越多,情況就越好,也越糟。最終,斯德望是首批執事之一,他被謀殺,殉道,被石頭砸死。祈禱的回應是怎樣的呢?儘管如此,教會仍保持著祈禱。不久,一個撒瑪黎亞城鎮便歸於基督(宗8:14),一個厄提約丕雅人受了洗,並將福音帶到了地極(宗8:38ff),而原本迫害教會的掃羅也受了洗,並充滿聖神(宗9:17-18)。


祈禱改變事物。它可以將反對者變成迫害和兇手,也把迫害和兇手變成為世界傳播福音的成員。在這個復活期裏,要祈禱,因你的生命和他人的得救贖都依靠它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以祈禱掀起迫害和傳播福音的風暴。
承諾: 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他的血,在你們內,便沒有生命。」(若6:53)
讚頌: 許多虔誠的傳統編織了聖喬治鼓舞人心的英雄故事。教會肯定地宣揚他的慈善、美德和殉道。他是英國的主保聖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