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去了,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,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為的是我在那裏,你們也在那裏。」(若14:3)


偉大的「自有者」(出3:14)——世界上最偉大的創造者,他創造了數以百萬光年之外的宇宙和類星體——天主自己願意養育「稍為年長的你」。


這似乎難以置信,但卻是真實的。他通過派遣他的獨生子來獻出自己的生命,為你付出了無法估量的代價。你憑著信仰接受了天主對你的收養。你的天主父愛你、撫養你、保護你、醫治你、帶領你及供養你。他總是在你的身邊。由於天父住在天上,你永遠看不見他,但你一生的喜樂就是與他交談、目睹他不可思議的作為。聖神在你內喊說:「阿爸,父啊!」(迦4:6)你的最深切的願望是有一天會回家去見「阿爸」。然而,這是不可能的,但對耶穌來說,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。他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他,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(若14:6)。每個通過他的人,都能回家去見「阿爸」。那時「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;以後再也沒有死亡,再也沒有悲傷,沒有哀號,沒有苦楚,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。」(默21:4)


聖父,感謝你收養了我。耶穌,感謝你是我回家的道路。聖神,感謝你在我心內喊說:「阿爸。」


禱告: 阿爸,我愛你。
承諾: 「天主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起來,他多日顯現給同他一起,從加里肋亞往耶路撒冷去的人;這些人就是現今在百姓前給他作證的人。」(宗13:30-31)
讚頌: 教宗聖庇護五世在新教改革的時候,領導了教會的革新。他要求樞機們放棄他們慣常的奢侈生活方式,並授權主教們住在他們的教區內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