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於是各處教會信德穩固,數目天天增加。」(宗16:5)


有一種運動叫做阻力訓練。身體持久力和肌肉張力是透過遇到阻力,儘管有阻力而仍然堅持運動而建立起來的。當人發現做運動更容易時,阻力就會增加,直到這人能夠克服這個水平為止。


就像通過克服阻力來加強訓練的運動一樣,迫害的阻力也可使我們成為基督更強壯的門徒。當黑暗王國對我們作為門徒的努力增加阻力時,我們請求上主給我們加強力量來克服它。我們屬神的「肌肉」便會越來越強壯。


當我們要退出事務時,對於我們努力的答案似乎是「不」,這可能是天主在為未來的事務,利用阻力來給我們加強力量(參閱宗16:5-10)。世界、肉身和魔鬼(若一2:16)會時常阻礙我們侍奉上主的努力。即使如此,就像身體的阻力訓練一樣,儘管有反對堅持屬神的經驗,卻也可加強我們屬神的「肌肉」,使我們更接近耶穌。「應以堅固的信德抵抗(撒殫)」(伯前5:9)。「對抗魔鬼,魔鬼就必逃避你們。」(雅4:7)


禱告: 天父,雖然我是軟弱的,但你卻是強大的(格後12:9)。透過加強我力量的基督,我能應付一切(斐4:13)。
承諾: 「世界若恨你們,你們該知道,在你們以前,它已恨了我。」(若15:18)
讚頌: 博彼透過重新訓練自己的意志,克服了對色情刊物的癖好。他祈禱說:「不要照我的意願,而要照你所願意的。」(參閱瑪26:39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