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些受過割損與伯多祿同來的信徒,都驚訝聖神的恩惠也傾注在外邦人身上,因為聽見他們說各種語言,並頌揚天主。」(宗10:45-46)


我們距離五旬節還有兩星期,聖神的傾注會改變世界,也改變生活。天主把他的神傾注在一切有血肉的人身上(參閱岳3:1),包括那些好像科爾乃略,從來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。如果我們在聖堂內拒絕領受聖神,耶穌仍會把聖神傾注在街上、在貧民窟和在叢林中。


如果美國不對聖神開放,或許中國會。如果司鐸和服務的人員扼殺了聖神,耶穌會把聖神傾注在悔改的妓女和康復的酗酒者身上。我們可以加入聖神的全球運動,或是我們可以讓聖神內的生命在我們旁邊走過。


讓我們現在就開放,並領受聖神。「看,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;看,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!」(格後6:2)「請來吧,聖神,造物主的祝福,安憩在我們心中。」


禱告: 上主,請讓聖神降臨在我們所有聽道的人身上(宗10:44)。
承諾: 「愛就在於此:不是我們愛了天主,而是他愛了我們,且打發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做贖罪祭。」(若一4:10)
讚頌: 「我們既然傳報了基督已由死者中復活了,怎麼你們中還有人說:死人復活是沒有的事呢?」(格前15:12)主耶穌,我信賴你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