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獄警醒來,見監門全開著,以為囚犯都已逃走,就拔出劍來,想要自殺。」(宗16:27)


那個獄卒在工作中睡覺,被地震驚醒。跟著,他企圖自殺,但被保祿這個囚犯對他「大聲喊說」(宗16:28)。保祿冒著生命危險去與人分享福音。


我們確實被成千上萬的獄卒周圍著。這個世界充滿了沉睡、顫抖、沮喪、困惑和自殺的人。我們需要成千上萬的保祿,冒著生命危險,喊叫和歌頌讚美天主。當我們無畏地向一個受到傷害的世界宣講福音時,數以百萬計的人會問:「我當作甚麼才可得救?」(宗16:30)我們的回答是:「你信主耶穌吧!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。」(宗16:31)。「他和他的親人也都領了洗」(宗16:33)。


在白天和黑夜的所有時間裏,全家人將全心全意地相信耶穌,並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他(宗16:34)。「上主天天使那些得救的人加入會眾」(宗2:47)。


許多人發現難以相信會有那麼多人可以這麼快地來到耶穌那裏。回想一下,保祿和息拉正為了福音,冒著生命危險,並被投入監獄。通過大聲向獄卒喊叫,他們便再次冒著生命危險。當我們冒險時,我們也會結出豐碩的果實。


禱告: 天父,請派遣聖神,使我對你的愛不會冷淡,而是熱烈的(默3:16)。
承諾: 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:我去為你們有益,因為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了,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。」(若16:7)
讚頌: 雅各伯自己是個囚犯,他向同被監禁的囚犯及其看守者作證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