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在,我就將你們所敬拜而不認識的這位,傳告給你們。」(宗17:23)


沒有天主的啟示,我們就在「摸索」中尋找真理(宗17:27)。人類渴望認識真理的天主,因為天主為自己創造了我們,我們的心不平靜,直到在他內才得到安寧(《天主教教理》,30)。沒有天主的啟示,我們的屬神的視象就變得模糊和不清晰(參閱格前13:12)。由於我們的人類理性,我們可能會在對天主的認識上有所進步(參閱羅1:19)。沒有天主的啟示的人,在屬神上祗可以成長至某一個程度。


聖保祿試圖透過天主的啟示來啟發雅典的市民,好讓他們對主耶穌基督有所認識。然後,就變成了一個問題:「你會相信這喜訊嗎?」


天主的啟示可以透過聖經和教會訓導獲得,特別是教會的教理。你願意接受天主的啟示嗎?還是,你會像雅典的大多數市民一樣,選擇繼續無知?


當五旬節臨近時,尋求認識真理(若14:6)。耶穌,就是真理(若14:6),他許諾說:「你也會認識真理,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。」(若8:32)


禱告: 天父,願我盡盡我所能使你被認識,以致「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」(依11:9)。
承諾: 「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時,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。」(若16:13)
讚頌: 傳統告訴我們,聖龐加爵約在四世紀初,刀克里先王教難時殉道的。相信他那時祇有十四歲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