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要痛哭,哀號,世界卻要歡樂;你們將要憂愁,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。」(若16:20)


明天我們開始聖神降臨前的九日敬禮,藉此九天的祈禱,我們深化對聖神的順從,從而領受新的聖神降臨。然而,魔鬼卻會嘗試奪走我們的聖神降臨節。牠會在我們向聖神作九日敬禮祈禱之前,利誘我們去吃、喝、買或幹某些事。我們或會以為我們會去祈禱和認為我們祇不過是延遲祈禱而已。但事情一件接一件,而在我們還沒意識到之前,我們已錯過九日敬禮的首一、二天了。


或許我們確實開始了。然後,我們會遇上一些狀況。我們可能遭受「反對和侮辱」,而我們可能難以把它拋諸腦後(參閱宗18:6)。在祈禱時,我們會發現我們想起那些得罪我們的人。


假若我們藉祈禱走過這段艱難時期,我們或會發現,我們的祈禱是「枯乾」、混亂,甚至是憂傷的(參閱若16:20)。當我們在祈禱中痛苦掙扎時,魔鬼要控告我們(參閱默12:10)和向我們投擲火箭(參閱弗6:16)。牠不斷告訴我們,天主是不會回應我們的禱告、他漠不關心,而祈禱頂多是浪費時間。


假若在這個聖神降臨前九日敬禮期間,「所有事情都亂成一團」,要把它當作是一個美好的徵兆。上主的話是真確的。「不多幾天」(參閱宗1:5),新的聖神降臨正等待著你。


禱告: 天父,請幫助我繼續堅定地恆常祈禱(參閱宗1:14)。
承諾: 「祇有片時,你們就看不見我了;再過片時,你們又要看見我。」(若16:16)
讚頌: 花地瑪聖母向天主教會介紹了三位傑出的小孩:聖方濟各馬度、聖雅仙達馬度及天主的僕人路濟亞桑道路。願我們擁有孩子般的信德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