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人取去他的職位。」(宗1:20)


在今天開始的聖神降臨前九日敬禮期內,我們要把我們的瑪弟亞替代我們的猶達斯。宗徒們跟猶達斯朝夕相對長達約三年之久。他為了三十塊銀錢付賣了耶穌,以及自殺身亡後(參閱瑪27:3-5),宗徒們可能在精神上大受打擊、受到內疚感的折磨及感到困惑。他們先要應付這樣的災難,才能在五旬節領受聖神。他們要讓聖瑪弟亞的平安和療癒,替代那與猶達斯相關的傷痛。


要在這個五旬節領受聖神,你也可能先要以寬恕和治癒的恩寵,取代離婚的創傷。如果你曾受過身體、精神和性虐待,你或需要以天主愛的奇跡取代你的傷痛。


我們因受到傷害和拒絕,往往試圖把捨棄我們的猶達斯們忘記,但是我們一定要把他們換走。首先,我們必須寬恕我們的猶達斯。然後,我們必須請求上主,為了我們獲得益處(參閱羅8:28),以恩寵代替恥辱。瑪弟亞的奇跡必先於聖神降臨的奇跡。


禱告: 聖父,我把痛苦帶到十字架前,並讓被釘的耶穌治癒和轉化我。
承諾: 「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,你們就是的的朋友。」(若15:14)
讚頌: 聖瑪弟亞因以耶穌的名字講道受罰而感到喜樂(參閱宗5:40-41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