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天主的一切計劃,我都傳告給你們了,毫無隱諱。」(宗20:27)


從歷史裏可知道,每當教會在退縮時,主便會興起一些從不退縮的男男女女,他們毫無隱諱,將天主計劃的一切真理傳揚出去(參閱宗20:27)。他們堅持要誠心「悔改,歸向天主」(宗20:21)。他們也從不退縮,而毫不隱諱,去告訴人甚麼是對他們有益的事,或以各種方式教導人關於天主的真理(參閱宗20:20)。


聖神以豐厚的恩寵使我們擴展。然而,我們必須脫去昔日誠惶誠恐,因懼怕他人而退縮的本性。耶穌曾說過:「沒有人用未漂過的布作補釘,補在舊衣服上的,因為補上的必扯裂了舊衣。」(瑪9:16)我們不能將羞怯的舊我與聖神混合在一起,因為退縮不會帶來好事,就如約伯所說:「我所畏懼的,偏偏臨於我身;我所害怕的,卻迎面而來。」(約3:25)


要從恐懼悔改。在聖神內,要堅毅不屈(參閱宗2:4)。要幫助教會再次擴展。「因為,天主所賜給我們的,並非怯懦之神,而是大能之神。」(弟後1:7)


禱告: 天父,我不會「以福音為恥」(羅1:16),我要在基督耶穌內「以此信仰為榮」(復活節聖洗誓願)。
承諾: 「永生就是:認識你,惟一的真天主,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。」(若17:3)
讚頌: 教宗聖若望一世,幫助修復了於482年造成的分裂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