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此,你們要警醒,記住我三年之久,日夜不斷地含淚勸勉了你們每一個人。」(宗20:31)


聖保祿日夜不斷提醒厄弗所基督徒達三年之久,要信徒提防他們當中出現「兇暴的豺狼」,這些「豺狼」會歪曲真理,引致跟隨他們的信徒走上歧路(參閱宗20:29-30)。


新約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,就是要保護信徒免受錯謬的教導所困擾。耶穌提醒我們要提防那些披著羊皮的狼(瑪7:15),並要小心那些沒有好好看顧羊群的僱工(若10:12-13)。保祿曾要求弟茂德「留在厄弗所,為要訓令某些人,不要講異端道理」(弟前1:3)。他也提醒弟茂德說:「時候將到,那時人不接受健全的道理,反而耳癢,順從自己的情慾,為自己聚攏許多師傅;且掩耳不聽真理,偏去聽那無稽的傳說。」(弟後4:3-4)


教會利用聖神的利劍(參閱弗6:17),成了「真理的柱石和基礎」(弟前3:15)。我們因著「真理之神」的德能(參閱16:13),以「維護從前一次而永遠傳與聖徒的信仰」(猶3)。因此,我們「要堅持那合乎教理的真道,好能以健全的道理勸戒並駁斥抗辯的人。實在有許多人尚不服從,好空談欺騙人。」(鐸1:9-10)「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放蕩,甚至真理之道,也要因他們而受到誹謗。」(伯後2:2)


因此,要「依賴那住在我們內的聖神,保管你所受的美好寄托。」(弟後1:14)


禱告: 天父,今天是向聖神作九日敬禮的第六天,請你派遣真理之神。
承諾: 「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,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。」(若17:19)
讚頌: 縱使湯姆因長期病患而殘廢了,但他選擇心裏懷著讚歌以度他的生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