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但為他們祈求,而且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從我的人祈求。」(若17:21)


耶穌祈求我們會團結合一,就如他和聖父是一體一樣。那麼,世界便會相信聖父派遣了他的聖子。世人觀察到基督徒常在互相指責。魔鬼輕易地給非基督徒看見無數例子:種族歧視、不同宗派、各種分裂及嫉妒。這令他們對福音不感興趣。接著,向世界的福傳因著基督徒的不團結而停滯不前。撒殫繼而殺害未出生的嬰兒、荼毒青年、拆散婚姻、顛覆社會、推廣他黑暗的王國,並引導人走向永罰境地。由此可知,耶穌為何要為基督徒團結合一,而祈求了二千年。


當我們都充滿了聖神時,耶穌為團結合一的祈求便開始得到回應了。聖神是團結的來源(參閱弗4:3)。「因為我們眾人,不論是猶太人,或是希臘人,或是為奴的,或是自主的,都因一個聖神受了洗。」(格前12:13)我們都在「聖神內合而為一」的。聖神能逆轉所有分裂,這可追溯到第一個罪的出現,以及在巴貝耳塔下惡化了的時代(參閱創11:9)。因著五旬節之神,所有邦國都能夠再次溝通,而且還重建了樂園的共融合一(參閱宗2:5-11)。然後,就在基督徒第一個聖神降臨節,聖神讓我們展示了我們的團結合一,以引領數以千計的人進入天主的國(參閱宗2:41),而魔鬼的勢力就被摧毀了(參閱格後10:4)。請來吧,團結、福傳及勝利的聖神。


禱告: 天父,今天是向聖神作九日敬禮的第七天,願我能參與彌撒,並領受聖體聖事。願我能在共融聖事中與你和眾人合而為一。
承諾: 「我是為了希望死者的復活,現在受審。」(宗23:6)
讚頌: 聖伯納定重新讓眾人認識一個尊敬基督的獨特標記——“IHS”——,這簡略字是希臘文 “JESUS” 的首三個字母。他也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保聖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