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只管跟隨我。」(若21:22)


今日是向聖神九日敬禮的最後一天,接著便是復活期的最後一天,我們讀到宗徒大事錄及若望福音最後的經文。願今天成為我們一個永不會再拒絕實行天主命令的開始。


當主命令我們跟隨他到加爾瓦略山時,他不願意我們轉身問:「主,他怎樣?」(若21:21)主不願意我們因為將自己與他人比較,而阻礙了傳揚他的聖言。此外,主不願意我們因為有太多的問題,而延遲執行他的命令。例如,「【保祿】宣講天主的國,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,都非常自由,沒有人禁止。」(宗28:30)即使聖保祿在一個不熟悉城市遭到軟禁,等待著在羅馬君王面前的審判,並且受到許多羅馬猶太人的拒絕,但是聖保祿仍然按照主的命令行事(參閱宗28:16, 19, 24)。雖然聖保祿有很多問題和藉口不行事,但他仍服從主。


當我們領受聖神時,我們也會實行「宗徒的任務」。我們不會詢問天主、與他人比較,也不會因我們的困難而退縮。我們會行事的(雅1:22)。讓今天成為我們不按照天主命令行事的最後時刻。願今天成為我們,即他的門徒一個行事不會受干擾的開始。


禱告: 天父,在向聖神九日敬禮這最後一天,願我專注於耶穌,並服從他每一個命令。
承諾: 「耶穌所行的還有許多別的事;假使要一一寫出來,我想所要寫的書,連這世界也容不下。」(若21:25)
讚頌: 聖李達因被稱為全能主保而著名,她也是遇到困難的婚姻、不育和家長的主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