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。」(若20:21)


你復活期的五十天過得怎樣呢?你每天都會歡呼亞肋路亞嗎?自從耶穌升天至今,上主曾否在你的生活中顯過奇跡呢?你是否以新的心祈禱,期待聖神在五旬節降臨?你可能會想:「我累了,僅可以度過這天。」


不要失望!今天是新開始的一天。領受聖神的清風還為時不晚(參閱宗2:2)。上主比我們更了解我們的弱點。他是給人鼓勵的天主。在最後晚餐中,主耶穌告訴宗徒們說:「我也要求父,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……永遠與你們同在……的真理之神。」(參閱若14:16-17)。天主不會違反諾言。讓我們「堅持所明認的望德,毫不動搖。因為應許的那位是忠信的。」(希10:23)


這樣,應把風重新回到我們的航程中。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。當我們受洗時,聖神在我們的靈魂上蓋了印記(參閱弗4:30)。在每次彌撒結束時,神父或執事會派遺我們進入世界,分享天國的喜訊說:「你們平安回去,以你的生活光榮天主。」上主是仁慈的,但也會要求我們盡自己的本份,以擴展他的天國。


禱告: 聖神,請來吧!
承諾: 「我告訴你們:你你們若隨聖神的引導行事,就決不會去滿足本性的私慾。」(迦4:16)
讚頌: 「你一噓氣,萬物創成,你使地面,更新復興。」(詠104:30)。天主聖父,因你實現了舊約的預言,我們讚美你。請來吧,聖神!請來吧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