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空手到上主面前去。」(德35:6)


每當我們祈禱,進入天主臨在的氛圍時,我們都必須像賢士,帶著貴重的禮物來到馬槽一樣(參閱瑪2:11)。因為耶穌是「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」(默19:16),我們便要帶著禮物進入他的宮廷。祈禱的手永遠不是空的。經常有些東西奉獻給上主並不困難。因為每當我們奉獻時,我們會發現他是「報答世人的上主,必要七倍地報答」我們,即昆無限地報答我們(參閱德35:13)。


我們可以不斷地和永遠地將一切奉獻給天主,但仍可以比以往任何時候,有更多的奉獻。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人為了我,為了福音,而捨棄了房屋、或兄弟、或姊妹、或母親、或父親、或兒女、或田地,沒有不在今時就得百倍的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母親、兒女、田地──連迫害也在內,並在來世獲得永生的。」(谷10:29-30)


我們經常所得到的,都比所付出的更多,如此,我們便經常都可以有更多的付出。有時,我們的禮物是金錢和物質的擁有。但我們的禮物,經常都是我們自己。當我們站在「被宰殺的羔羊」(默5:12)的寶座前時,任何一份低廉的禮物都是忘恩負義的。因為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。」(若3:16)


禱告: 天父,願我能邁出一大步,以向你獻上金錢、財產和我自己。
承諾: 「按照至高者所賜給你的,奉獻給他。」(德35:12)
讚頌: 喜德朋(Kildebrand)是本篤會會士(Benedictine),他在動盪的中世紀時代中登上了羅馬教宗的尊位。他被稱為教宗聖額我略七世(St. Gregory VII),他堅決反對野心勃勃的皇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