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【開始】喊叫說:『耶穌,達味之子,可憐我吧!』」(谷10:47)


承認自己的軟弱、罪惡、或甚至生病,是困難的。傲慢的盲目經常阻止我們其他種類的盲目受到治癒。巴爾提買開始大聲喊叫之後,「有許多人就斥責他,叫他不要作聲;但他越發喊叫。」(谷10:48)當我們謙卑自己之後,受到治癒的另一個障礙,往往就是擔心別人對我們的看法。通常,要想得到治癒,就必須在世人眼中,看起來像個愚昧的人。


那時,「耶穌就站住說:『叫他過來。』」(谷10:49)巴爾提買「就扔下自己的外衣,跳起來,走到耶穌跟前。」(谷10:50)他的跳躍是信仰的重大的躍進。盲人是不會做出任何突然的舉動。如果他們跳起來,他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,因為他們不知道在他們上面的是些甚麼。耶穌對巴爾提買說:「『去吧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』」巴爾提買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。」(谷10:52)


是甚麼阻礙了你的治癒?你是否太驕傲而不承認你需要幫助呢?你是否太驕傲去宣認自己的罪過呢?你是否太「冷酷」以受到治癒呢?你是否一想到被人嘲笑,就癱瘓了呢?你是否「不願意為了基督成了愚妄的人」(格前4:10)呢?如果你向上或向下跳動,你相信耶穌會捉著你嗎?不要讓任何東西或任何人,阻止你接受你的治癒和你的治癒者,耶穌。


禱告: 主耶穌,「叫我看見!」(谷10:51)
承諾: 「至高者通達各種學問,明察時代的徵兆,陳述過去和未來的世事,揭露隱秘的事跡。」(德42:19)
讚頌: 聖奧思定坎特伯雷在英格蘭盎格魯撒克遜人(Anglo-Saxons)傳教的時候,初時他感到恐懼。他在教宗聖額我略一世的激勵下,完成了他的使命。得到的結果是,異教徒的國王領洗了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