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【他】上前去,看是否在樹上可以找到甚麼。」(谷11:13)


耶穌在聖殿裏「周圍察看了一切」(谷11:11)。他正在審視聖殿敬拜的屬靈果實。我們從耶穌在多次探視聖殿中,知道這一事實,他曾察看一棵無花果樹,並因它沒有結實就詛咒了它(谷11:14)。由於通過帶領人走向到耶穌,以及領受聖潔的果實,以結出果實是極其重要的(參閱迦5:22-23),耶穌是嚴厲的「果實視察員」。通常,無論甚麼季節,我們都必須結出果實,否則我們冒著被詛咒、死亡和枯萎的危險(谷11:20)。然而,有時,在我們被砍倒或砍下而要被扔進火裏去(若15:6)之前,上主會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去結出果實(路13:7-9)。


為了結出果實,我們祇需住在耶穌內,而他住在我們內(若15:5)。那時,聖神將在我們內產生聖潔的果實(參閱迦5:22-23)。因此,聖潔的人高舉耶穌,從而產生福傳的果實,這樣,耶穌把使眾人來歸向他(若12:32)。這些福傳者更深地付出自己的生命時,他們甚至會產生更豐碩的果實(若12:24)。


當耶穌審視你靈魂的聖潔收穫時,要給與他喜悅。


禱告: 天父,我要含淚播種悔改的種子,而要含笑獲享收成(參閱詠126:5)。
承諾: 這些人都是虔敬的人,「他們的義舉,不會被人遺忘;他們的善行與子孫同存。」(德44:10-11)
讚頌: 霍華德有教養及誠懇地帶領他的孩子踏上信仰耶穌的道路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