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是我的血,新約的血,為大眾流出來的。」(谷14:24)


在最後晚餐中,耶穌透過他的血與我們立了約。在接下來的24小時,耶穌在加爾瓦略山「流出」(谷14:24)他的血。這使我們想起在聖殿的祭壇上,動物祭獻流出的,甚至是灑出的血(參閱肋17:6)。流出的血是對上主完全承諾的一種激動人心的表達。


希伯來書的作者描述了新約的血不是灑出的,而是作為一個清潔劑。基督的血潔淨「我們的良心,除去死亡的行為,好去事奉生活的天主。」(希9:14)新約的血是用來為得到罪的悔改和寬恕的。


梅瑟為上主和以色列人之間立了一個血的盟約,他把祭獻的動物的血灑在人民身上。(想像一下,滴滴的血落在你的手臂上、臉上和頭髮上的景象。)這種灑血代表了一個服從的盟約,因為在灑血之前,人民作了承諾:「凡上主所吩咐的話,我們全要奉行。」(出24:7, 3)


當我們領受聖體時,我們就是約定,要全心全意愛上主,傾出自己的生命,懺悔自己的罪,被他的血洗淨(參閱默7:14),並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服從上主。今天的聖體聖血節,在聖體聖事中要訂立一個血的盟約。


禱告: 耶穌,願我在餘生的每一天,都渴望在聖體聖事中領受你。
承諾: 「這是我的身體。」(谷14:22)
讚頌: 「我們所祝福的那祝福之杯,豈不是共結合於基督的血嗎﹖」(格前10:16)讚美你,復活的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