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眾人以揭開的臉面反映主的光榮的,漸漸地光榮上加光榮,都變成了與主同樣的肖像,正如由主,即神在我們內所完成的。」(格後3:18)


聖經中「光榮」一詞,可翻譯為「重量」,是一個可以感受到的重量。以色列人歌頌上主:「他獲得全勝」(出15:1)。


當我們沐浴在上主的光榮中,並以「揭開的臉面」來敬拜他,例如:在朝拜聖體時,我們穿上天主的光(格後3:18; 4:5)。我們正如梅瑟一樣被天主的光榮所覆蓋(出34:29ff)。從這個意義上,我們可以說他的擔子是輕鬆的;也就是說,他覆蓋我們光榮的重量,是從天主臉面反映出來的。


耶穌說:「你們是世界的光。」(瑪5:14)他在你的心中照耀著,所以你要把「那在基督的面貌上,所閃耀的天主的光榮的知識,來光照別人。」(格後4:6)回想當你被聖神充滿時(宗2:4),很容易便會對眾人散發天主的愛。人們從你臉面所散發基督的光而被吸引(參閱依60:3;若5:35)。最終,光榮的重量或擔子便簡單的成了為耶穌所「承受」的重量了。你因為這個擔子而變得疲倦,並且想在耶穌以外尋求解決。你拋棄了你起初的愛德(默2:4)。你避開了聚集到你這裏,來看基督透過你發光的那些人。


這就描述了你嗎?你把燈放在斗底下了嗎?(瑪5:15)要來到耶穌跟前(瑪11:28)。他愛你!他會更新你,因為他的擔子是輕鬆的,也就是他臉面閃耀著光榮之光,是輕鬆的擔子(瑪11:29-30)。


禱告: 耶穌,請成為我臉面的主。灼熱我的生命。
承諾: 「主就是那神;主的神在那裏,那裏就有自由。」(格後3:17)
讚頌: 當天主召叫尚恩成為司鐸時,他有一個法學院的獎學金。但他現在宣講服從天主和他教會的有力訊息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