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卻對你們說: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。」(瑪5:44)


愛我們的仇敵,意思是要善待他們如同善待我們的朋友一樣,甚或更好(參閱瑪5:45;路15:29)。


愛仇的意思是為他們祈禱(參閱瑪5:44),望上主祝福他們,然後給他們作出慷慨的施予,來回應我們自己的祈禱(參閱格後8:4-5;路15:22ff)。


愛仇的意思是以他們能接受的方式向他們示好(參閱路15:20)。


愛仇的意思是以特殊的方式尊重他們(參閱路15:22-24)。


愛仇很明顯是不可能的。它純粹是恩寵。它顯示出我們是天父的子女(參閱瑪5:45),並且是成全的,如父一樣(參閱瑪5:48)。


愛仇令人震驚、具先知性及福傳性。當我們真正愛我們的仇敵時,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亡便得以彰顯。當我們愛我們的仇敵,無數人要屈膝叩拜,一切唇舌要宣告:「耶穌基督是主!」(斐2:10-11)。藉著天主的恩寵,愛你的仇敵!


禱告: 聖父,我領受你的聖寵去作那不可能的事。我愛我的仇敵。
承諾: 「因為你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賜:他本是富有的,為了你們卻成了貧困的,好使你們因著他的貧困而成為富有的。」(格後8:9)
讚頌: 每當有人向茱莉問及她的信仰時,她總先祈禱:「聖神,請你降臨」,之後她往往因著那些出自她口中美麗的言詞而感到驚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